2008年12月28日 星期日

▲專訪現任中華台北國家羽球隊教練陳宏—自我訓練密笈大公開

VICTOR問(以下簡稱問):我們都知道您去年從大陸國家隊退役了,但今年您在各公開賽的成績依然很亮眼,請問您平常是怎麼鍛鍊自己的呢?

陳宏答(以下簡稱答):我想這個問題我就分成三個部份回答你:


第一點應該就是生活上對自己的自覺,要督促自己不要懈怠。


第二點就是正常的訓練,正常的訓練不是只是做些單純的體能訓練,而是要針對自己不足的部份加強訓練,讓自己的能力日益完善起來!


第三就是『鑽』。要很投入去做、很鑽的去要求自己的技能!


問:好像上面比較沒提到您對於競爭對手的策略,有常觀摩他們嗎?

答:這個其實包含在剛才第三點講到的『鑽』的部份。我時常去研究對手,去看他們的長處和弱點,這樣我跟他們比賽時就能掌握狀況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2010--國際羽球賽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