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月10日 星期二

韓國羽球迷心目中的國民弟弟-李龍大


 李龍大:「母親幫我去算過命,說我適合小自己一歲的女孩。」

頂著奧運金牌的光環,加上酷似韓國男星李勝基的帥氣長相,李龍大擁有許多「姊姊級」 的粉絲,由其他面對鏡頭的俏皮眨眼動作,更有「眨眼王子」之稱。

球場上身形敏捷、流露自信的李龍大,私底下是個略帶靦腆害羞的大男孩。他曾經在接受韓國電視台專訪時,談起年少時母親為了分擔家計,吃了不少苦,讓他決心要把羽球打好以回報母親。母親送的護身符和不時的簡訊鼓勵,是他贏球的最大動力, 而他和母親的細微互動也看得出母子感情深篤。他笑著說母親希望他把全力放在打球上,暫時不要交女朋友,還為此幫他去算命,說他適合小他一歲的女孩。

小學五年級開始正式打羽球,15 歲進入國家隊,李龍大是韓國有史以來最年輕的國家羽球隊成員,出色的球藝和戰績,讓他被譽為「羽球小神童」。自2005 年勇奪亞洲青年錦標賽的男雙、混雙冠軍以來,李龍大就在各種國際賽事上屢創佳績,也累積了豐富的實戰經驗;2008 年北京奧運,年僅20 歲的他摘下個人生涯第一面奧運金牌,能連續參加三屆奧運會也成了他努力不懈的目標,就如同他形容自己的:「把人生賭在羽球上了。」


   
 勢如破竹的拔地跳殺 (看更多照片)


專訪李龍大之貼身23問
VICTOR X 李龍大

Q.你很小就開始打羽球,當時的動機是什麼?有受到父母的影響嗎?
A: 國小二年級的暑假,我覺得自己有點胖,想運動瘦身。我住的和順,小學運動社團只有羽球社,所以我就開始學打羽球;接觸羽球之後,感到非常有興趣,就一直持續下來了。父母親基本上都很支持我, 只有中間一段時間,因為我練球瘦太多而稍微勸阻一下,不過大體上他們很支持我打球。

Q.你曾經在某次贏球後親吻你的項鍊,這是習慣動作嗎?
A: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<詳全文>

2010--國際羽球賽程